中华网数码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业 界/ 互联网/ 行 业/ 通 信/ 数 码/ 手 机/ 平 板/ 笔记本/ 相 机
当前位置: 数码 > 热点 >

友信金服在河北设立融资担保公司 牌照布局进一步拓展

友信金服在河北设立融资担保公司 牌照布局进一步拓展
2020-01-14 11:17:30 来源:北国网

近日记者获悉,金融科技公司友信金服在河北拿下一张融资担保牌照。据了解,这是河北三年来首次获批的融资担保牌照。

记者通过企查查查询到,友信金服于2020年1月9日注册成立河北友信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借款担保、发行债券担保等融资担保业务。

友信金服目前还拥有网络小贷牌照、保险经纪牌照、保理牌照及融资租赁等牌照,同时旗下友信证券业务于今年7月上线,在香港持有1/4/9号牌照。此次获得融资担保牌照后,其牌照布局将更加全面。

2018年以来,网贷平台开始发力助贷业务,监管也有意让部分P2P机构通过政策引导完成向小贷公司的转型,少量走向监管试点。无论是哪种方式,都将会产生与金融机构更广泛的、更深层次的资金合作,有担保资质的持牌主体将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2017年底监管下发的“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简称141号文)中亦明确表示,助贷业务应回归本源,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接受无担保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提供增信服务。而2019年10月由银保监会下发的《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补充规定》中也强调,实际从事融资担保业务的,必须取得融资担保牌照。

此前360金融(Nasdaq:QFIN)、信也科技(原拍拍贷,NYSE:FINV)等金融科技公司都宣布拿到了融资担保牌照。从这些公司所披露的财报来看,其来自金融机构的资金占比均以较快速度在增长。融资担保牌照在这其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根据《融资担保责任余额计量办法》的相关规定,融资担保公司具备10倍杠杆,但如果对小微企业和农户融资担保业务的在保余额占比为50%以上且户数占比在80%以上,可放宽至15倍杠杆。友信金服发布的2019年客户画像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底,集团共服务90余万客户,有超过70万客户为小微企业主。其中友信普惠的小微企业主借款人数占比接近80%。

友信金服的核心资产端为小微企业主客户,可能与河北当地政府重视中小微企业经济发展形成契合,从而获得此次牌照的批复。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关键词:

荣耀畅玩8C10月11日发布!:骁龙632加持

2018-10-09 11:30:13荣耀畅玩8C10月11日发布!:骁龙632加持

大屏手机扎堆出 因为人们更爱大尺寸?

2018-09-26 10:18:34大屏手机扎堆出 因为人们更爱大尺寸?

新iPhone凭什么这么贵

2018-09-26 10:14:42新iPhone凭什么这么贵

糖果翻译手机解决出境语言沟通难题

2018-09-17 14:50:29糖果翻译手机解决出境语言沟通难题

新iPhone 创新乏力,这届苹果不行?

2018-09-17 13:31:09新iPhone 创新乏力,这届苹果不行?

黑科技液晶平板烟机7230获行业最高荣誉“金勾奖”

2018-05-31 13:52:47黑科技液晶平板烟机7230获行业最高荣誉“金勾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