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数码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业 界/ 互联网/ 行 业/ 通 信/ 数 码/ 手 机/ 平 板/ 笔记本/ 相 机
当前位置: 数码 > 热点 >

21世纪20年代贵州首场网络资产拍卖举行 30瓶茅台镇老酱酒被“一抢而空”

21世纪20年代贵州首场网络资产拍卖举行 30瓶茅台镇老酱酒被“一抢而空”
2020-01-12 18:20:15 来源:益群网

1月8日,2020年开年的第二周,阿里拍卖平台再次来到贵州,联手贵州省联社共同举办了一场直播,为其下属农商行启动自主型网络资产展示、竞价。这也是继“双12”法院拍卖直播后,阿里拍卖直播间再次来到贵州。

此次贵州省联社下属农商行进行网络直播拍卖的抵债资产种类繁多,既有常规的住宅、商铺、办公楼、汽车,也有景区游客集散中心附近的空置土地等。而在所有标的物中,最受关注的还属贵州特有的基酒。

众所周知,贵州是茅台的故乡,这里有最好的产酒区域。30瓶以1元起拍的仁怀茅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贵州茅台镇老酱酒便吸引了千余名消费者的关注,原本限时1个小时的拍卖时间大多历经多轮延时,最终这30瓶茅台镇老酱酒的成交价格在71元至116元不等。

贵州省地区银行等金融机构从2019年起开始和中黔金交合作已经开始进行资产处置网拍。但是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大家介绍拍品尚属首次。相关部门希望借助阿里大数据系统背景,让资产及拍品得到公开且充分的展示,让参与竞价的拍品价格得到一个更高的价值利益化。

事实上,随着网络资产拍卖近几年来越发成熟,其优势越发明显——相比传统线下资产处置佣金高、周期长、受众面窄、不透明等缺点,网络拍卖将拍品展示、参拍报名、竞价过程、成交等环节全部公开在互联网上,竞价过程也在众多网民围观下进行,更加公正透明。

实践证明,阿里拍卖平台具有“一快双高三充分”的独特优势,即处置快,成交率、溢价率高,信息展示、参与方式、拍卖过程充分。通过网拍形式,也能够降低银行不良资产率,快速实现资产变现回收,并协助银行不良资产处置的公开性、充分竞价等工作。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关键词:

荣耀畅玩8C10月11日发布!:骁龙632加持

2018-10-09 11:30:13荣耀畅玩8C10月11日发布!:骁龙632加持

大屏手机扎堆出 因为人们更爱大尺寸?

2018-09-26 10:18:34大屏手机扎堆出 因为人们更爱大尺寸?

新iPhone凭什么这么贵

2018-09-26 10:14:42新iPhone凭什么这么贵

糖果翻译手机解决出境语言沟通难题

2018-09-17 14:50:29糖果翻译手机解决出境语言沟通难题

新iPhone 创新乏力,这届苹果不行?

2018-09-17 13:31:09新iPhone 创新乏力,这届苹果不行?

黑科技液晶平板烟机7230获行业最高荣誉“金勾奖”

2018-05-31 13:52:47黑科技液晶平板烟机7230获行业最高荣誉“金勾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