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数码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业 界/ 互联网/ 行 业/ 通 信/ 数 码/ 手 机/ 平 板/ 笔记本/ 相 机
当前位置: 数码 > 热点 >

数据庄园的新时代工种“数据标注员”——人工智能光鲜亮丽的背后

数据庄园的新时代工种“数据标注员”——人工智能光鲜亮丽的背后
2020-01-15 16:24:59 来源:企商网

当前,人工智能正不断渗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人们提供着精准而高效的服务。孰不知在人工智能产业光鲜亮丽的背后,还有着“数据标注员”们的默默奋斗。

因为人工AI即使连接了庞大的数据库,也无法完全解析其中所包涵的内容和意义,只有通过数据标注员给数据加上合适的标签,才能使得AI算法完成自我学习,将这些数据应用于于人脸识别、无人驾驶、企业安防、智能家居等领域,以高科技的手段便捷人类生活。

人工标注数据为AI提供自主学习支持

数据标注,简答来说,就是按照客户的需求,在图片中画框、标记、注释其所需要人工智能识别的场景及图案。比如客户会要求在风景照、街拍照、生活照中,框出汽车、动物、乐器等物品。数据标注员需要拥有极大的耐心,将这些需要添加标签的物品一个个完整地框出来,如果框得不够标准,人工智能可能就会出现数据分析错误。又比如我们近些年所熟知的人脸识别,也需要数据标注员对人脸数据进行18个关键点的标注,才可实现AI算法的自我学习。

数据庄园打造专业数据标注服务平台

随着人工智能的加速发展,所需要添加标签的数据量也越来越大,全国也涌现出不少优质的数据标签公司,数据庄园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的数据采集及数据标注的科技企业,数据庄园拥有大量数据采集标注相关的工作人员,服务范围涉及音识别、图片识别、商品鉴定、数据清洗、自动驾驶、商品标识等广泛领域,各行业数据标注经验丰富,可满足大量企业的数据采集标注需求。

未来数据标注领域重在人才质量

对于数据标注服务领域的发展前景和人员要求方面,数据庄园创始人刘明哲,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目前的数据标注服务多为基础的识别类,各个公司采用的均为人海战术。而随着产品识别率的要求不断增高,对数据标注工作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在质量领域深耕细作才是长久之计。在这一方面,数据庄园已经展开行动,要求每一位入职的数据采集标注员,都要经过严格的培训与考核后才可正式上岗。

目前在数据标注行业发展的初期,数据标注员的任职门槛并不高。但未来,随着数据采集标注渗入到各个专业领域,由各个领域的专业人才来对特殊的数据进行标注处理,已是大势所趋。比如,需要在医疗图像中框出肿瘤部位,就要有懂得看片的医疗专业人员才能完成。

提升数据标注员的人才质量,将特殊数据交给专业人员标注,一直是数据庄园努力的方向。今后,数据庄园继续提升公司的数据标注服务实力,旨在为更多的人工智能企业提供专业一站式的服务,为AI的发展默默提供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关键词:

荣耀畅玩8C10月11日发布!:骁龙632加持

2018-10-09 11:30:13荣耀畅玩8C10月11日发布!:骁龙632加持

大屏手机扎堆出 因为人们更爱大尺寸?

2018-09-26 10:18:34大屏手机扎堆出 因为人们更爱大尺寸?

新iPhone凭什么这么贵

2018-09-26 10:14:42新iPhone凭什么这么贵

糖果翻译手机解决出境语言沟通难题

2018-09-17 14:50:29糖果翻译手机解决出境语言沟通难题

新iPhone 创新乏力,这届苹果不行?

2018-09-17 13:31:09新iPhone 创新乏力,这届苹果不行?

黑科技液晶平板烟机7230获行业最高荣誉“金勾奖”

2018-05-31 13:52:47黑科技液晶平板烟机7230获行业最高荣誉“金勾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