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数码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业 界/ 互联网/ 行 业/ 通 信/ 数 码/ 手 机/ 平 板/ 笔记本/ 相 机
当前位置: 数码 > 热点 >

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友信金服集团连续五年入选胡润新金融百强榜

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友信金服集团连续五年入选胡润新金融百强榜
2020-01-08 09:55:16 来源:北国网

2020年1月7日,胡润百富举办的“2020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大会在深圳召开。本次会议以“守正创新、开放共赢”为主题,多位新金融领域知名专家和行业领军人物就“5G 时代科技与新金融的融合与展望 ”等话题展开讨论。

会议同步颁发2020胡润新金融百强榜,金融科技企业友信金服集团因长期致力于运用科技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入选此次百强榜单。这也是友信金服集团连续第五年入选该榜单。

友信金服凭借创新性的小微金融服务模式和卓越成绩入选今年的百强榜单

胡润新金融百强榜作为胡润百富新金融行业唯一榜单,在业内有着较强的影响力。历年发布的榜单均代表着新金融行业在当年的最佳样板,具有行业风向标的意义。

2020胡润新金融百强榜评选标准依旧严苛,要求上榜企业股东实力较强、发展稳健、成绩突出,具有良好的品牌美誉度和用户口碑,为行业和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并在产品、技术、管理、服务上不断创新。 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蚂蚁金服、腾讯金融科技、京东数科等也一同上榜。

2020年是友信金服成立十周年。从成立伊始,友信金服就专注于小微融资领域,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驱动下,提出了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金融科技创新方案,不断释放正向社会价值。截至目前,友信金服已经服务了百万量级的小微企业主客户,在他们经营中出现资金困难或者是希望进一步扩大事业规模时,为其提供高效的资金支持。

小微融资市场一直面临着需求较为分散的情况。无法充分获得借款客户的信用信息,或者需要付出高额成本才能获得其信用信息,进而无法做出高效且准确的信用评价,成为传统金融机构很难有效提供服务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金融科技在国内迅速发展之后利用科技手段有可能从根本上来解决这一问题。

友信金服采取衡量个人信用的方式来服务长尾小微客群的融资需求,由于个人信用有更加标准化和可规模化的数据,并且可以跨行业、多维度进行衡量,使得小微企业主的融资需求可以通过智能化的方式来高效完成,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以往很难被银行覆盖到的客户需求。在长期服务小微企业的过程中,友信金服也积累了大量的客户画像数据,在拓展客户触达能力的基础上更好地践行“了解你的客户”(KYC)原则。

同时,公司独立研发的新一代风控系统将智能化的手段布局于贷前、贷中、贷后各个环节,运用多种时下流行及前沿的机器学习算法,包括随机森林、贝叶斯分类、神经网络等,不仅实现了100%的自动化授信决策,也让风险甄别更精准、高效,将信审耗时缩短至秒级,服务质效得到显著提升。

基于此,友信金服近年来也在不断加强和金融机构的深度合作,以科技赋能产业,形成优势互补,成为普惠金融体系发展中的有益助力。

纾解小微企业难问题,促进普惠金融发展,金融科技正成为重要推力。近日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委员会会议中,也将“推动金融与科技产用对接,加强金融业关键共性技术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提升金融业先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为金融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活力和科技动力”列入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

可以预见的是,金融和科技将会在未来释放出更多的“化学反应”,并在继续推动普惠金融发展,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等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责任编辑:kj005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关键词:

荣耀畅玩8C10月11日发布!:骁龙632加持

2018-10-09 11:30:13荣耀畅玩8C10月11日发布!:骁龙632加持

大屏手机扎堆出 因为人们更爱大尺寸?

2018-09-26 10:18:34大屏手机扎堆出 因为人们更爱大尺寸?

新iPhone凭什么这么贵

2018-09-26 10:14:42新iPhone凭什么这么贵

糖果翻译手机解决出境语言沟通难题

2018-09-17 14:50:29糖果翻译手机解决出境语言沟通难题

新iPhone 创新乏力,这届苹果不行?

2018-09-17 13:31:09新iPhone 创新乏力,这届苹果不行?

黑科技液晶平板烟机7230获行业最高荣誉“金勾奖”

2018-05-31 13:52:47黑科技液晶平板烟机7230获行业最高荣誉“金勾奖”

相关新闻